考拉的田园交响

無門無派
一屆村夫
借古尋法
道法自然
自力耕新
修建田園
遊戲人生
有关音频
分享详见
http://xima.tv/QU6Pma?_sonic=0
相见 - 桑吉平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相见

喜欢桑吉平措唱的这首《相见》及降央卓玛唱的《那一天》,都是仓央嘉措最有名的诗词,但听懂的人极少,听的有点小感动,现无言乱语如下。

在宇宙这么多生命中,能在世俗中相见遇到的概率太小,为何偏偏与你相见,肯定有非常深的因缘,要么是前世因果业力相欠,这世相见来偿还等,要么是天父让她来告诉或暗示和指引我什么。

但不管相见是好的还是坏的,当下完全接受即是,完美了结这个因缘。不再迷失在其中又造新的因果而又播下不好因的种子。

相见的,都是游戏中的临时演员或过客,都是镜子,都是天父事先安排好的程序,让自己回头照见真实的自己。

其实这一辈子真正要相见的,是亲眼要见到那个真正的我,极乐、圆满、浩瀚的我,而不是异性的伴侣。

当见到真正的我,那才是极乐,如一滴水回归大海融入浩瀚而极乐,完全超越异性伴侣的小乐,可惜大部分人在这一世,无法与真正的我相见,也见不到,因为只有心性纯真的人,天父才允许那扇门自动打开,让自己进入看见那个真正极乐的自己,相见了,从此自己就不再乱窜而心安。

很幸运的相见到了,没有见到的人,是无法想像和理解那个真正的我,常人思维以为相见的是另一半异性,这也是仓央嘉措借情人来表达背后那个真正的我(或法),因为常人只能理解情人这个层次,用世人能接受的角度和语言来暗示和指引那个真正的我,用令人陶醉的诗词来表法,这也是仓央嘉措的慈悲和智慧,活佛己达到无限和大圆满,怎么可能还站在“我”或一滴水的角度来写诗,太睿智的表达方式。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