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拉的田园交响

無門無派
一屆村夫
借古尋法
道法自然
自力耕新
修建田園
遊戲人生
有关音频
分享详见
http://xima.tv/QU6Pma?_sonic=0
行者 - 琼英·卓玛

唐宋时期的整个禅宗的风格,都是野生的风格,很野生,每一个僧人成为天地间云游的僧人,这个其实非常令人向往跟羡慕的,闲云野鹤,非常让人向往,没有任何牵挂,也不需要担心下一餐在哪儿,下一张床在哪儿,他只要找到一个寺院,敲开大门,他就有地方睡,有饭吃,而云游的目的就是参访各种各样的高道,高人,这是求之不得的事情。

你能够全世界、全国云游,去参访各种各样的高人,这是多么令人向往的一件事。

每一个成道者,每一个开悟者,都是独一无二的,很独特,他们的语言方式,他们的性格方式,他们的表达方式没有一个是一样的。

禅宗里面这五个宗派,每个宗派都有相当独特的倾向。曹洞宗以细腻为倾向,云门的这个禅宗,非常的孤傲,只有一个字,而且那个字往往是你无法理解的字,再加上这五个宗派里面许许多多的禅师,圆悟克勤啊,大慧宗皋啊,百丈怀海啊,岩头啊,黄檗禅师啊等等,所有的这些几乎都是唐宋时期最著名的禅师,起码有上百个,你即使是一年走一个禅师的道场都走不过来。

当时人们的学习氛围可见是多么的好!有那么多的高人,那么多的师父,可以让大家去参学。

每一个行脚僧,每一个僧人,几乎他的内心都熊熊的燃烧着对真理的渴望,因为有那么多的开悟者都等着你去。

我们现在其实是很可怜的,我们现在真正能够找到的大师并不多,像我们提到的六十年代的美赫巴巴,克里希那穆提,这样的人,都已经走了,都已经没了。

印度虽然还有人,但是印度在一百个僧人里面有九十个是假的,灵性是最好的一门生意,所以你要真正找到一个人非常困难。

而那时候,近乎是灵性的顶峰,真理的顶峰,有那么多著名的禅师遍布全国,如果类似像禅宗这样云游的禅风能够继承下来,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开悟。

它培养了一个人的性格彻底的敞开、豪放,你行走在天地间,你不可能会变得关闭,你一定会豪放起来,你一定会面对行脚当中的各种各样的困难,困苦,你会变得越来越自发的坚强,这对于一个人的性格是极大的培养跟磨练,而只有一个人格彻底单独的人,才能够真正的领悟禅的真理…

评论(1)
热度(3)